核四議題,傳出府院高層定調,現階段讓核四廠暫不商轉處於封存狀態,2016之前也不必急著公投,閣揆江宜樺今天赴立法院備詢,否認這個說法,面對林義雄禁食,以死相諫,江揆說,已經責成醫療單位,不讓林義雄的健康出現國人不樂見的情況。

藍營立委送江揆花,什麼花不好送,偏偏送上代表學運的太陽花。

紀國棟:「假設你今天不是行政院長,而是台大政治系教授,你會不會到現場來跟學生上課?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我會到附近的街道靜坐的區域,去了解這個學運究竟是哪些人群在參加?他們有什麼樣的訴求?但是我不會進入到議場裡面來上課。」

是否換了位子也換了腦袋,江揆四兩撥千斤,學運退場,核四議題緊接著讓江揆傷神,傳出府院高層定調淡化爭議,核四廠處於封存狀態,2016前不急著公投。

許智傑:「核四封存什麼意思?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因為不是我講的,我沒有辦法回答。」

許智傑:「從報紙上看到的意思是,完工之後不要進行商轉,2016年不必公投,這個是不是你的意思,還是你也不知道?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我從來沒有講這樣的話。」

江揆否認報導,對於林義雄為廢核四禁食、死諫,江揆也釋出善意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vs.紀國棟:「我們已經責成(醫療)相關的單位,去做準備也就是說,我們最高的原則是,不希望也不能讓林(義雄)先生,的身體的安危或健康,出現國人所不樂見的情況。」

薛凌:「這個鑰匙在你們(馬江)手上,如果說你們的取抉,你們方向正確的話,可以救到一條人命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不可能為了任何一個公共政策,而隨便去修改公投法的規定。」

薛凌:「到現在你還堅持你的看法,代表是說你去看林義雄先生是假的。」

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繼學運反服貿之後,停建核四成為馬政府的燙手山芋。(民視新聞許貴雅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